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组织二季度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情况通报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8年07月13日

  7月4日,市重大项目办会同市住建委、市安监局、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召开会议,通报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二季度检查情况,并部署国家住建部质量安全督查迎检工作。
  轨道交通工程第二季度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进入汛期以来,持续高温黄色预警,炎热天气对施工安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会议要求,轨道交通建设要进一步做到晴天防火、雨天防汛,要关注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防止中暑、防止中毒、防止着火,调整好一线作业时间,确保安全质量。
  第三季度是防汛关键期,实现年底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和8号线四期3条(段)线路以及新机场线明年九月顺利通车,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忽视,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一是各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住建部轨道交通督查工作,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二是新机场线工期紧张,各参建单位要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节点工期进度;三是加强防汛工作,确保施工现场排水渠道通畅,完善降水施工方案,减少降水对市政管网压力;四是加强扬尘治理,认真落实“六个百分百”和“门前三包”要求,特别是对施工现场道路、出入口周边等易起尘区域,加强喷雾除尘、洒水;五是对3条(段)年底通车线路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注意交叉作业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六是加快完成“轨道年”的各项工作,切实提高隧道施工精度和铺轨质量,为提升后期运营品质打好基础。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