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工程进展情况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6月29日,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磁各庄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是全线3座车站中第二座封顶的车站,目前草桥站正在加快实施中,新机场线已进入工程建设冲刺阶段。截止目前,线路进场率达到90%,土建工程完成过半,为确保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于2019年9月随新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其中地下线和U型槽23.65公里,高架和路基段17.71公里。线路途经丰台区、大兴区,共设3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为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设磁各庄车辆段,预留新机场北停车场。其中,在丰台区设草桥站,在大兴区内设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线路在草桥站与已运营的10号线、在建的19号线换乘。按照规划,新机场线还将在草桥站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实现换乘。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