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和市住建委到北京电力公司调研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月13日,市住建委主任、市重大项目办主任徐贱云同志和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同志带队赴北京电力公司调研,就“十三五”期间我市重大项目配套电网建设与北京电力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电力公司董事长李同智、总经理万志军分别介绍了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当前与今后的战略安排。“十二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北京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了首都电力保障任务;目前,北京电力公司根据北京市“十三五”能源和电力规划,启动了首都电网“135”提升工程,将加快开展城市副中心、北京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及轨道交通等国家和北京市重大项目配套电网、变电站建设,在落实空气清洁行动计划、实施煤改电工程上也倾注了全力,为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坚强智能电网做出新的贡献。北京电力公司建设部介绍了我市重大项目配套电网建设情况。

  徐贱云主任对北京电力公司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十三五”期间是北京市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阶段,城市副中心、北京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国铁及城市轨道交通等国家和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围绕安全可靠供电这一共同目标,市重大项目办、市住建委将继续加大协调调度力度,与北京电力公司建立各层级长效对接机制,积极对接重大建设项目,加快建设前期工作,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北京智能电网建设有序开展,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王钢书记指出,北京电力公司针对北京冬奥会、轨道交通和热电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积极主动开展了配套电网建设保障工作;尤其去年以来,为有效解决轨道交通电力配套规划选址落地难、拆迁难,尽可能避免临时过渡电源,确保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安全,积极支持配合重大办编制发布了“北京市“十三五”轨道交通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开创了轨道交通工程电力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拆迁、同步建设、同步投运的建设模式,推动了配套变电站一体化建设工作,为加快“十三五”轨道交通配套电网建设创造了条件。

  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门扬及市住建委重点工程处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交通工程处,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安建强、总经理助理马林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座谈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