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平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推进顺利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7月05日

  轨道交通平谷线一期工程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北京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线路西起徐辛庄,东至泃河湾,途经通州区、河北三河、平谷区,全长54.3公里,设车站9座。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截至目前,该线已完成可研报批稿编制、首开段马坊-马昌营两站一区间总体设计及初步设计评审、马坊-马昌营区间施工及监理招标工作。建设单位已完成管线调查,正在开展马坊-马昌营区间征地拆迁及占用林地数量统计、电力改移方案编制和道路规划条件对接、场地临建布设、试验桩及锚桩施工等工作。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督促快轨公司尽快完成总体设计、初步设计审查及首开段马坊-马昌营区间施工图设计,积极与河北省对接,解决在前期工作推进、协调机制深化、电力迁改等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马坊工区实验桩及锚桩施工

马坊生活区建设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