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进入结构施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在西城、海淀、丰台区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进展总体顺利,全线10个标段均已完成土建招标工作,线路主体结构涉及的72个场地实现进场43个,进场率近60%,其中新宫、新发地、牛街、金融街、平安里、北太平庄站、牡丹园站已开始结构施工,草桥站、右安门外站正抓紧进行前期拆迁进场工作。

  19号线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全长22.4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换乘站8座,并配建新宫车辆段。线路经过南苑边缘组团、金融街、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功能区域,跨越丰台、西城、海淀三大城区,是一条纵贯南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建成后可缓解金融街地区的交通压力,同时可在草桥站与新机场线同步换乘,是实现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19号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