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速推进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新机场线是服务于北京新机场重要的外围配套骨干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的重要线路。在市各有关部门和丰台、大兴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重大项目办积极协调建设单位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加快实施,全线32处工点已实现11处进场,6处实质性开工;涉及的107处主要管线改移工作正在抓紧推进,计划7月底完成管线综合规划批复;18处交通导改及占掘路手续办理工作已全面启动;23万m2园林伐移工作(其中林地15万m2、平原造林8万m2)正在开展手续申报相关工作,已取得全线林地可研报告。全线涉及的电力迁改工作随新机场高速项目一并开展,目前共走廊段冀北公司3条500kv高压线路方案已稳定,准备组织招标工作;市电力公司23条35kv及以上线路5条完成咨询报告,其他线路正在抓紧前期方案和选址工作。截至2017年4月底,新机场线一期共完成投资18.25亿元,占总投资264.95亿元的6.9%。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推进电力迁改、管线改移、园林伐移等各项前期工作;加快跨越节点桥施工、高架区间高压输电线路迁改、磁各庄车辆段占地等重难点问题解决,推进工程实质性进展。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