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与市首发集团座谈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为尽快解决地铁工程与在建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交叉施工出现的问题,加快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推进2017年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5月10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戴孟东巡视员、门扬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市首发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首发集团董事长张闽、总经理张恒利就首发集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与市重大项目办、相关委办局保持密切沟通,继续支持配合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好做实。随后,首发公联公司副总经理申利剑就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的问题、11项在建道路与地铁工程交叉施工过程中工序时序配合事宜进行了详细汇报;首发集团副总经理李荣均就京秦高速与轨道交通平谷线电力迁改配合事宜进行了报告。

  门扬副主任对市首发集团长期支持轨道交通建设表示感谢,对市首发集团在北辛安路改造与轨道交通S1线、6号线西延交叉施工过程中讲政治顾大局的精神表示赞赏,要求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交通工程处与市首发集团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协调相关委办局主管处室及各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化解地铁与北苑东路、北辛安路、上庄路南延、新街口北大街等道路交叉施工中出现的工序时序配合问题,力争尽早投入使用,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针对京秦高速与轨道交通平谷线电力迁改配合事宜,门扬副主任指出,平谷线和京秦高速均是市政府重点工程,两线工程并行段涉及7条高压线路,目前电力迁改方案存在矛盾,为避免产生二次迁改及废弃工程,造成投资浪费,由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交通工程处督促快轨公司抓紧前期各项工作,并协调市发改委、市规划国土委和市城管委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市首发集团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强化大局意识,会同快轨公司与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紧密对接、攻坚克难,在保证京秦高速年底通车和保障电力供电安全的前提下,5月底前调整完成电力迁改方案,实现两项重点工程电力一次性完成迁改,为工程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一致认为,轨道交通建设、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缓解交通拥堵、拉动社会投资、破解大城市病的重要举措。在今后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前掌握建设进展信息,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及早进行工作筹划。对于制约工程建设的各类难点问题,市重大项目办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工程顺利推进和实现目标创造条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