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地铁8号线三期前门站临建改造施工顺利完成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按照4月12日蔡奇同志“暗访”东城区和西城区背街小巷时指示要求,立即会同东城区政府现场研究施工场地环境改造方案,目前,前门站临建改造施工顺利完成。地铁8号线三期前门站项目部驻地办公、住宿板房由三层减为两层,临建改造参照附近箭楼和正阳门景观特点更新外立面装修,改造后施工临建与周边整体环境融合统一,最大限度减小了地铁施工对环境的影响,有效提升了中心城核心地区环境品质,为今后中心城区地铁施工提供了有益借鉴。前门站施工场区距离正阳门最近距离85m,距离箭楼最近距离30m,处于中心城核心地带。该场区用于前门站换乘厅、换乘通道主体及附属施工,是重要的节点性工程,全线计划2020年实现通车。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继续贯彻落实蔡奇同志指示要求:1.建立地铁临设层级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地铁临设管理规范、标准、有序进行。2. 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施工临设相关管理规定,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制定计划、限期整改。3. 对于重点区域特别是中心城区核心地带,集中力量重点排查,分区按线逐项梳理,层层把关,全面落实。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