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调研轨道交通燕房线验收情况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5月03日

  为解决轨道交通燕房线开通验收问题,4月28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广武同志带队赴燕房线02标调研验收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建管公司汇报了燕房线工程进展情况、验收工作总体计划安排、验收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北京市轨道交通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功能验收标准(试行)》制定和报备情况。

  燕房线是我国首条采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车辆的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我市首条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示范线路;开通燕房线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方便北京房山西部地区和燕化地区居民出行,是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举措;建管公司要高标准、高起点把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放在首位,针对开通验收中的高压线距离建筑物较近、后沿村完全小学搬迁、市政管线接入、新增地铁阎富路站影响燕房线规证办理和后续各项验收手续推进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请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新增的地铁阎富路站缓验项目要满足按图跑车使用功能及安全要求;同时,要尽快按程序完成《北京市轨道交通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功能验收标准(试行)》制定和报备工作并请相关部门给予支持,为燕房线开通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杨广武总工程师强调,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质量工作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形势较好,参建各方要继续努力,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厘清任务,明确分工,发挥管理优势,保持良好势头,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建管公司要严格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的要求落实好燕房线的各项工作,开通试运营前要安全之弦常绷,安全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人员要在位尽责,避免抢工和交叉作业引起安全事故,特别要注重防火、防盗、防汛、成品保护,强化现场安全生产和治安保卫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始终坚持以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为核心,确保工程验收和试运行期间安全管理无死角。

  建管公司和项目中心验收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标段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