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开展S1线验收工作调研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4月27日

  S1线是我市首列中低速磁悬浮线路,也是2017年年底通车线路。该线路现场施工环境复杂,存在跨路、跨河、跨铁路及跨重要管线施工的难题,且受前期征地拆迁、管线改移和多线路交叉施工的影响,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实现年底通车试运营压力较大。为深入了解S1线工程进展、验收准备情况和影响开通的重点和难点问题,4月21日,市重大项目办总工杨广武同志带队赴S1线组织开展验收情况调研。

  从现场调研情况来看,北控磁浮公司针对验收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谋划,并采取有效措施,验收工作有序推进,但也有部分车站受拆迁影响,进度滞后。为了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市重大项目办要求北控磁浮公司一要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管控工作,特别是做好装修阶段多工种交叉作业期间的防火和防高空坠落等管理工作;二要尽快完成验收所需标准的制定、审批和备案工作;三要紧盯拆迁、导改等制约因素,高层领导要主动作为、破解难题,积极推进工程进度;四要认真检查、消除临时导改雨污水管道隐患,确保管道和工程汛期安全;五要做好装修材料和设备设施供货计划,确保货源充足、供货及时;六要加强与运营单位的沟通,保证列车试运行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七要对主要建材的质量严格把关,做好进场复试,严禁不合格材料用在民生工程中。

  市重大项目办安全质量处、科技处,北控磁浮公司参加了调研。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