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本市召开轨道交通建设研讨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为落实蔡奇市长2月20日轨道交通专题会及动员会会议精神,适应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需要,促进我市轨道交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工程建设,2017年3月24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轨道交通处主持召开了轨道交通建设研讨会。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业主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高校等各方代表结合各自工作从创新建设管理模式、发展规划探讨、前期工作开展、交通接驳设施设计、一体化研究、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铁监理公司、中铁七局等单位,分别就《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前期工作,全面提升首都轨道交通建设水平》、《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开发》、《关于ABO模式下建设管理工作的思考》、《关于ABO模式下建设管理工作的思考》、《面向实施的轨道交通接驳设施规划》、《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规划探讨》为题,阐述了创新机制、深化前期工作的重要性及加强该项工作的思路。对比了中外各国轨道交通一体化建设差距,总结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现状、问题及ABO模式下的相关工作建议,对轨道交通接驳设施规划的落地实施进行深入剖析,以及从建设发展历程、运营效果评价、北京上海对比等多角度结合大数据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进行了全面梳理。各单位发言代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结合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市规划国土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委、海淀区政府、朝阳区政府、轨道公司、快轨公司、轨道设计研究院等参加了会议。

  下一步,我办将发挥好平台作用,将蔡奇市长各项指示及各单位反馈意见内化为“条块结合”、“点线面辐射”等工作机制,与各区政府多沟通,更好服务各成员单位。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