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与石景山区政府召开轨道交通专题会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工作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为落实2月20日蔡奇市长在2017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动员会相关工作要求,破解涉及石景山区轨道交通建设难题,努力实现开门红,3月1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钢同志和石景山区政府夏林茂区长共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及石景山区轨道交通建设有关事宜。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公安消防局、石景山区相关部门、北京铁路局、首钢总公司、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市轨道公司、市地铁运营公司、北控磁悬浮公司、市公联公司、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轨道公司、石景山区重点中心、市公联公司分别汇报了6号线西延、S1线、苹果园枢纽工程建设进展和难点问题,与会单位就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石景山金安桥、苹果园区域建设涉及新首钢产业升级改造和冬奥组委办公问题,切实尽快改善该区域交通状态迫在眉睫。轨道交通S1线、6号线西延及苹果园交通枢纽、北辛安路改造等项目正在该区域快速推进,目前剩余机械局第二机床电器厂、工商银行宿舍、2户民房拆迁。及首钢总公司占地进场等难题严重制约工程进度。

  夏林茂区长要求区属各部门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大投入力度,认真落实2017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动员会下发的《2017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任务书》中涉及石景山区各项任务,按照工期要求加快推进占地拆迁工作,并切实做好工程建设维稳措施,确保施工单位及时进场。

  王钢书记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拉动固定资产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破解大城市病的重要举措。2月20日市政府专题会上通过的《北京市"十三五"轨道交通建设计划》明确了S1线2017年底通车、6号线西延2018年底通车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项目开通计划为目标,统一思想,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问题及早解决,确保实现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