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7年01月19日

  2016年1月12日上午,市重大项目办会同市住建委、市安监局、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公安局轨道支队、市城市管理委等单位,在市轨道公司召开2016年第四季度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通报会。

  会上,各有关部门总结了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监管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部署。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工程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16号线二期顺利通车,完成了安全生产预定目标。

  2017年全市轨道交通在施线路将达到18条,在建里程354.8公里,是历年之最,且年内计划开通3条线路,建设任务繁重,安全管理和工期压力严峻。各工程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政府主管部门形成合力,严把安全质量关;二是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总结经验成果,创新思路,树立安全管理标杆标段;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六化”、安全风险关口前移、新开工线路安全质量交底、专项整治等措施;四是全面推广轨道交通建设机械化施工技术,真正实现“信息化减人、机械化换人”;五是抓好科技创新“五小”成果的应用工作,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全面提升行业安全质量水平;六是提高防汛和应急组织能力,排查薄弱环节,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措施。七是继续推进绿色施工管理标准化工作。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