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本市轨道交通深基坑车站水下开挖首次完成潜水员重潜试验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6年10月17日

  地铁8号线三期永定门外车站水文地质条件特殊,基坑水下作业最大深度达17米。我市在国内首次创造性采用水下开挖方法,在充分利用旋挖钻机、贝雷钢架组合平台、履带吊抓斗及射流反循环设备展开施工的基础上,潜水人员深潜水下通过双手触摸、无线通话指挥以及施工经验进行作业,以确保盲区部位开挖质量。10月12日,潜水人员已完成水下重潜摸探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地下连续墙壁、剪力槽、墙缝止浆铁皮、水下切割吊筋、盲区土体的清理,以及基坑底面整平和清淤、水下拍照及摄像等工作,为轨道交通工程深基坑水下作业进行了成功尝试,为今后水下作业积累了实践经验。

潜水员准备下潜

潜水员在水下行走

潜水员完成下潜任务后出水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