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市重大项目办积极办理市人大建议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9月22日,市人大就开通地铁14号线高家园站(第0982号人大代表建议)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重大项目办对市人大代表长期支持和关心轨道交通建设表示感谢,并从高家园站建设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市人大代表陈丹对我办建议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高家园站剩余拆迁及后续工作时间过长等问题提出建议。

  最后,刘伟副主任强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代表着不同区域、社会不同领域基层群众意愿。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的重要职责,是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体现。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密切联系群众,响应群众呼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既是对代表的负责和尊重,也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尊重,工作目标都是为人民服务。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对承办建议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有条件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对近期客观条件不具备难以落实的,要实事求是与代表沟通并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代表理解和支持。同时,代表要充分理解轨道交通建设过程中占地拆迁和工程实施困难,帮助做好被拆迁人宣传解释工作,协助属地政府做好征拆工作。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督促建设单位进一步优化该站设计和施工方案,做好施工组织筹划,组织相关单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配合,梳理创新相关政策,共同努力,一并促进遗留问题解决,为工程顺利进展和实现目标创造条件,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好做实,真正让代表满意,让居民满意。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