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19号线和3号线赵登禹路共走廊段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叠落段长度达780米目前为全国之最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6年09月14日

  近期,由市重大项目办组织的轨道交通19号线和3号线赵登禹路共走廊段的同步实施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为确保未来3号线实施和19号线安全运营创造了必要条件。

  轨道交通19号线和3号线工程,同是北京市轨道交通20152021年建设规划项目。按规划要求,赵登禹路是3号线东西两段连接的唯一通道,也是19号线的必经之路。由于赵登禹路道路红线宽35米,是当前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路面最窄的道路之一,此路段只能采取19号线在上3号线在下的密贴叠落方式布置,叠落段长度达780米目前为全国之最。按照建设时序安排,19号线如果先期采用盾构法施工,将给后期3号线实施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甚至造成3号线无法实施。

  市重大项目办多次组织市规划国土委、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市轨道建设公司及北京城建院和相关施工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在确保工程安全、经济合理的前提下,最终确定采用矿山法,19号线和3号线赵登禹路共走廊段同步实施的建设方案。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