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轨道交通

2015年轨道交通新线开工建设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5年12月31日

  在市政府和市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市重大项目办按照市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会同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市交通委、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公安消防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组织各建设单位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前期各项工作,协调各区政府和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计划,积极为工程开工创造条件。在市、区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建设、设计、施工单位精心筹划和组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截止目前,2015年轨道交通新线已按计划实现进场开工,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开工目标。
  2015年12月16日,市发改委正式批复机场线西延工程可研报告;12月30日,正式批复新机场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房山线北延、8号线三期南延可研报告;同时包括12号线、7号线东延在内的8条新建线路也已经完成首开站(段)进场围挡,标志着以上线路完成前期工作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新机场线直接服务于北京新机场。12号线主要沿北三环分布,服务于沿线重点功能区,能有效缓解地铁2号线、10号线的客流压力,促进东坝组团的建设。17号线是位于5号线东侧的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能有效缓解5号线客流压力,支持未来科技城、CBD、朝阳港、亦庄新城等区域的发展。19号线一期是南北向穿越中心城的轨道交通快线,途经金融街,有利于缓解西二环交通拥堵;在南端与新机场线相连,间接为新机场服务。房山线北延增加了房山线与线网的衔接换乘点,有效缓解房山线和9号线换乘客流压力。机场线西延与5号线换乘,扩大了机场线的服务范围。7号线东延将直接服务于环球影城。8号线三期南延进入瀛海地区,可更好地为大兴市民的出行服务。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