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心贴心倾听群众心声 面对面解决群众难题——市重大项目办走进街道社区召开居民代表见面会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轨道交通工人体育场站是北京地铁17号线与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的换乘车站,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与新东路交叉路口处。该站建成运营后将对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改善交通出行条件, 带动三里屯商圈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地处商业、体育、居住多系统叠加区域,工人体育场站建设过程中的交通疏解、绿化伐移和水电气管线迁改以及交通导改等,或多或少会对周边居民的工作、生活、出行等造成一定的影响和不便。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市重大项目办突出问题导向、为民导向, 把党旗插在轨道交通建设一线,与三里屯街道建立周例会对接机制,开展“民生面对面”活动,以座谈会、“一封信”、家访、公布接单电话等多种形式,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真招实招解决“急难愁盼”。
  5月12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机关党委、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协调党支部与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组织轨道公司一中心、建工集团项目部等单位,走进街道社区召开居民代表见面会,同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零距离征集意见建议,最大限度争取周边居民对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见面会上,居民代表围绕建设工期、施工噪音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面对居民的诉求和建议,轨道公司一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建工集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施工安排,承诺将进一步科学统筹施工计划,把施工时间压缩到最短。加强文明施工,把施工噪声控制到最低,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将采取在施工现场设置来访群众接待处、在社区公告栏张贴施工公告、在居民微信群发布施工情况等措施,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轨道交通建设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将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持续探索轨道交通工程“民意+建设”模式,统筹化解工程建设与周边群众诉求之间的矛盾,积极搭建共商共建共管平台,深化多方沟通协调机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心贴心、面对面交流沟通,摸清摸准民情民意,尽心尽力解忧纾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