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办上下学报告、明思想、找目标、促落实,多措并举,在新部署新要求中思考工作方向,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推手,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奋力书写首都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万山磅礴看主峰,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1月6日,市重大项目办召开新年首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深化。党组书记王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2位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在研讨时,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继续加大组织力度,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通过理论学习研讨、党课宣讲、干部轮训、“三会一课”等方式,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通过交流,中心组成员形成了共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做好2023年和今后工作的关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方面重大部署,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持续落实到首都重大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

王承军书记对大家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学习进行了总结。王承军要求要秉持“统一思想行动抓落实,突出首善标准抓落实,善于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团结奋斗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履职能力,加强工作调度,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争取全年“满堂彩”。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指挥部的直接指挥下,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开局当决战,把起步当冲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推动首都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