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市重大项目办四个党支部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把办奥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5月11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市政设施处、专项工程综合处、专项工程征收处 、专项工程协调处党支部联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成员刘辉(正局级),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丁建明,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赵北亭,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州公司党委书记邱明泉、市电力公司建设部主任魏宽民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深入国网电力执法培训基地,全面了解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园区有关情况。实验园区紧扣北京公司“数字化低碳城市电网”目标,构建了源网荷储四侧资源协同互动、风光热电四类能源互补耦合的新型电力系统智慧零碳园区。实验室由户外实验区、实验平台、能源管控系统三部分组成,安装风力发电机、V2G充电桩、地源热泵机组、各类型光伏、交直流储能等设备,建成了交直流混联电网实验区等7个功能分区。在园区内,大家还走进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徐向东创新工作室,了解电力公司围绕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活动等有关情况。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州公司,学习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情况,了解电力公司建设智能电网网架、服务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服务节能降碳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


  最后,各党支部围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开展座谈交流,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分享了500千伏通州北、220千伏塘峪输变电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市重大项目办分享了冬奥电力工程建设的相关经验,双方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将这份丰厚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