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政企共建 顺利推进28号线13标开工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实效,4月19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多家参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引领 政企共建 顺利推进28号线13标开工”主题党日活动。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门扬,轨道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天正,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顺军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们深入项目一线,全面了解北京轨道交通28号线13标3号竖井建设情况、“和谐工地”创建情况等。该竖井原计划占地1128余平方米,为最大程度缩短对周边商户的影响,在市重大项目办、朝阳区住建委、属地街道、轨道公司、施工单位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采取优化施工工法,减少占地面积675余平方米,同比减少规划面积58.8%。通过有效调整施工方案,暗挖施工改盾构法施工降低风险的同时缩减工期近两年。同时,施工罩棚采用全封闭形式,有效减少了施工现场噪音、扬尘及夜间光污染对周边居民和商户的影响,得到了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为后续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随后,各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党支部共建共享共进的新思路,助推首都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轨道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天正指出,要继续搭建好联建共创平台,做到互动联动,相互促进,优势资源互补,广泛开展科技攻关和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引导带动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努力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的强大动力,打造“综合、绿色、安全、智能”轨道交通。
  在活动的最后,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门扬传达市委安全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安全意识,守土尽责,杜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立即有序开展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扬帆奋进,推动轨道交通向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建引领 政企融合 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系列活动,以联建共建为桥梁和纽带,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推深做实“建设一线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轨道交通建设事业中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