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乘风破浪扬帆劲 奋楫笃行新征程 ——市重大项目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组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心得体会。10月18日下午,党组书记王承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后,市重大项目办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一心向党”的赤胆忠诚、“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以贯之”的决心意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干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持续推动首都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展现高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京”彩贡献。

重大工程项目是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大事”,也是聚焦民生冷暖的“暖心小事”,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释放内需潜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的现实之需,也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持续改善民生的长远之计。作为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市重大项目办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在学习上“快部署”、在宣传上“全方位”、在贯彻上“抓关键”、在落实上“见实效”,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完成结合起来、与推动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扛起抓好首都重大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高位统筹、创新协调机制、破解发展难题,向前一步、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精准调度,高质量协调推进轨道交通、在京铁路、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重大活动应急场所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基垒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鼓舞人心。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市重大项目办将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