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重大项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并接受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更好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2022年9月28日,市重大项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并接受市直机关工委巡听旁听。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卫青莅会旁听指导。党组书记王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围绕“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首都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研讨交流后,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卫青对本次巡听旁听情况进行指导点评,他认为:市重大项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得紧、抓得实,有经验、有成效。本次学习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主题鲜明,有特色有亮点;研讨内容丰富,切实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发言准备到位、研讨交流到位,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在学习内容系统性上、学习形式丰富度上、学习成果转化率上再下功夫,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从提高政治站位角度增强学习自觉、从感悟真理力量角度提升学习力度、从推动工作实践角度全力抓好落实,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通过集中学、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多形式,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巡听旁听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学习举措、更严的纪律要求,进一步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全面开创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二要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头雁”作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真学、真信、真用,带头谈体会、写文章、讲党课,打造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示范组”。三要聚焦重点关键,严格规范管理。聚焦学什么,在学习内容上抓重点攻难点;聚焦怎么学,在学习形式上多渠道多方式;聚焦怎么管,在学习管理上建机制严考核,以“三个聚焦”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以学促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加强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关键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向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中展现重大办担当,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