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擘画蓝图启新程 乘势奋进谱新篇——市重大项目办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7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主持召开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重大项目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传达的市纪委报告精神、市委报告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在通州代表团分团讨论时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视频会后,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承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实践体会,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鲜明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根本任务,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全市各项工作,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快”字为先,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办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夙夜在公、恪尽职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实”字为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落细落实党代会部署。当前,我们承担的一系列重点任务都直接关系到“国之大者”,直接关系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结合重大项目办实际,对标对表逐项提出落实举措,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高位统筹,创新协调机制,破解裉节难点问题,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将“规划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确保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在重大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干”字当头,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过去五年,市重大项目办时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扛起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指挥部平台统筹总揽作用,主动服务、精准调度,圆满完成轨道交通、冬奥会工程、在京铁路建设、香山革命纪念地、北京国际戏剧中心、重大活动应急场所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任务。未来五年,全办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以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履行首都职责要求为牵引,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副中心建设大局,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施工队长”,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四要“细”字着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全面覆盖、抓好工作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教育,确保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和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结合实际开展学习。

会议强调,今年时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中展现重大办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