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传承冬奥精神 继续推进首都重大工程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4月11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传承冬奥精神 继续推进首都重大工程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首先再次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结合北京赛区冬奥场馆建设的亲身经历,回顾建设历程,总结筹办经验,畅谈心得体会。

代表市重大项目办上台领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奖牌的丁建明同志,是一名“双奥场馆建设者”,亲自参与指挥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见证了冬奥会场馆从无到有的过程。他饱含深情地说:“能够有机会代表市重大项目办参加总结表彰大会,倍感自豪,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无比激动。总书记说道‘广大冬奥建设者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了巧夺天工、世界一流的场馆设施’,这是对全体参建人员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要求,坚决扛起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首都重大工程行稳致远,造福人民。”

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黄晖同志,同样作为“双奥场馆建设者”,他全面负责北京赛区场馆建设并亲自挑起开闭幕式项目重担。他回顾了北京赛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建设的历程,深情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冬奥场馆建设故事, “冬奥场馆建设之所以能够完成总书记要求,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冬奥建设指挥部的正确指挥,离不开市重大项目办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亲自抓落实,更离不开我们全处干部舍小家、保大家,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冬奥建设精神投入到场馆建设工作中。”

党员干部宋嘉业同志负责首钢和五棵松两个片区场馆建设协调任务,他和大家一同回顾了冬奥会技术中心建设和五棵松体育馆改造两个项目的艰难复杂过程。“参加冬奥场馆建设为自己职业生涯书写了意义非凡的一页,更加直接,更加深刻感受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北京冬奥精神,将进一步激励我们以更加自觉、更加自信、更加坚韧的态度投身到首都重大工程建设中去。”

党员干部们从各自的工作出发,纷纷表示,将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总结场馆建设经验,续写“双奥之城”荣耀,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首都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