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战“疫”号角再吹响 下沉一线勇担当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最紧要关头。按照市直机关统一部署,2022年4月28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在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加强社区(村)防控力量的通知》后,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做好下沉干部思想动员,第一时间选派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干部,并成立后备小组,随时待命,确保召必战、战必胜。

难面前显担当,抗疫关头见本色。5月1日上午,根据任务安排,王超、郭百磊、张文华、徐宝平、吕征、鲁强等6名下沉干部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按照各区县通知要求,火速奔赴抗疫一线,投入到社区(村)疫情防控的战场。他们在通州区东堡村、朝阳区百子湾、西城区崇效寺等社区和乡镇参与防疫工作,多日连续奋战,即使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嗓音近乎沙哑,依然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全程全力参与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物品搬运、岗位值守等工作。


“前几天高温,防护服捂得时间有点长了,手都被泡白了……”下沉干部王超、郭百磊、张文华所在的通州区潞城镇东堡村,是潞城镇第一大村,常住人口有将近3000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名下沉干部不怕吃苦、敢于冲锋、甘于奉献,从5月1日开始,连续奋战9天,每天早上6点到岗,连续工作近13小时,以“争分夺秒、快字当头、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在一线抗疫展现出市重大项目办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初心本色。截至5月9日,三名下沉干部共协助村委会进行七次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蔓延、阻断病毒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重大项目办全体下沉干部将携手社区和乡镇工作人员持续共同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作者:贾文颖 矫立月

责任编辑:宋丽群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