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工信息 > 党建工作

市重大项目办召开“五一”期间纠“四风”和疫情防控约谈提醒会议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022年4月28日下午,受机关党委书记陈希良委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召开市重大项目办“五一”期间纠“四风”和疫情防控约谈提醒会议。各党支部、机关各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传达贯彻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及近期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纪检监察组“五一”期间纠“四风”和疫情防控约谈提醒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市重大项目办《关于做好五一、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机关各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又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隐匿性、变异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关键节点,各党支部、机关各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节前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节俭、反对浪费、廉洁过节。二是要保持清醒认识,严守纪律规定。各党支部、机关各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教育引导,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切实加强离京人员审批管理,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及时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全力筑牢免疫屏障。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向机关党委和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三是坚守职责定位,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市重大项目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清单》,督促重要岗位负责人对照负面清单把好第一道关口。处级及以上相关重要岗位负责人约谈由纪检监察组负责,科级及以下相关重要岗位负责人约谈由机关纪委负责。各党支部、机关各处加强应急值守和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加强内部管控和安全检查,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有关部门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突发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机关纪委。机关纪委将严格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适当方式开展监督,对干部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