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6月30日,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京档案馆参观“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机关党委书记陈希良和市重大项目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近200件,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由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呈现出李大钊在北京的革命活动和被逮捕牺牲细节,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同志作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通过参观聆听讲解追寻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一生,仰望先驱者“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的意气风发,体会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和担当,深刻体悟到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朽的精神和气节。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 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时期300余件档案资料,向党员干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完成救国救民的神圣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精神。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陈希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奋斗,勤奋工作,加强党风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牢“为党尽忠、为国分忧、为事业尽责”的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畏难、不避险,较真碰硬、履职尽责,坚决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自己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推动北京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