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学党史为民生工程建设凝心聚力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原标题:市重大项目办:学党史为民生工程建设凝心聚力

  从市重大项目办日前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其全年工作之中。2021年市重大项目办将以史为鉴,深入挖掘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确保冬奥会工程完美收官、实现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在轨道交通以及其它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谱写新篇章。

  “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是2021年北京的两件大事之一。经过建设者们4年多的努力,冬奥场馆由一张张蓝图变成了现实,申奥承诺也正一项项高效兑现。由北京市负责建设的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冬奥会工程共计57项,截至目前,开工建设55项,开工率达96%;累计完工49项,完工率达86%;其余在施6项,未开工的2项将于2021年开工并完工。两大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交通、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达到场馆调试运行和测试活动举办要求。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2021年初举办了测试活动,对赛道及相关保障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检验。为了迎接4月份的测试活动,北京赛区冰上场馆正在加紧设施设备调试工作,确保场馆运行达到最佳状态。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馆等已经开始启动制冰工作。延庆赛区也将完善场馆设施功能,提升生态修复品质,确保满足办赛需求。

  轨道交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行建设。目前,北京在建线路15条线(段),291.3公里;运营线路24条,运营里程达到727公里;2021年年底,本市预计开通总长约54公里的7条地铁线(段),届时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更加完善、更加便捷,更有利于引领城市的发展。

  “进入新发展阶段,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过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需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唯有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高执政本领,为首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不断的鼓干劲、增动力。”市重大项目办党组书记王承军说,冬奥会工程建设、轨道交通以及其它重大项目建设,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更便利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因此要对标先进理念、领先标准和最佳实践,努力把首都重大工程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任珊)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