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工信息>党建工作

走进百年首钢 牢记初心使命--市重大项目办赴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参观学习和调研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9年07月04日

  2019年6月27日下午,市重大项目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开展参观学习和调研活动。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赫志伟同志,办领导王钢、丁建明、郝小兵、门扬、杨广武、陈希良和张金丛一同参加活动。


  北京首钢成立于1919年,90多年来,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5年起,为满足首都生态建设需要,逐步停产搬迁。首钢老工业区总面积约9平方公里,包括主厂区炼铁厂、焦化厂、第二炼钢厂,特钢厂区轧钢厂、锻钢厂、冷轧厂,二通厂区重型机械公司等,目前都已经停产,工业区已改造成为首钢工业遗址公园。
  大家首先参观了北京冬奥展示中心。该中心位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西南角,总面积3300平方米。它利用首钢老厂房改建而来,在保留原有老厂房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的前提下,坚持“绿色办奥”理念,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存保护高度融合。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首钢三号高炉等,美丽的秀池和充满历史厚重的高炉融为一体,令人流连忘返。回想起首钢曾经的辉煌和贡献,以及首钢人为大家舍小家的精神,首钢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令人敬佩。


  随后,大家来到首钢的标志性建筑“陶楼”,参观首钢历史展览。展览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实物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首钢人曾经创建中国最大钢铁联合企业的辉煌业绩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首都产业转型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后,市重大项目办与首钢集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现场听取首钢集团领导关于“首钢园区地下工程与地铁站建设一体化”和“首钢园区热力与市政并网”两个问题的专题汇报。我办相关部门给予了政策解读,办党组书记王钢同志就首钢集团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帮助沟通协调。


  通过活动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不仅感受了首钢的历史积淀和文化魅力,更深刻体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含义,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首钢人的“六敢精神”,坚定初心,砥砺前行,为重大项目建设再创新的辉煌。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