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弘扬红色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11月1日,机关党委和财务预算处党支部联合秘书行政处党支部、棚改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房山区霞云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纪念馆主题展览分为"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部分,共展出800幅历史图片,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记录了1943年,晋察冀边区抗日救国联合会群众剧社的曹火星在房山霞云岭堂上村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歌曲的事实。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将歌名改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党员们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广场前,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伟大意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和平发展进程和美好生活,为首都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