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本月起,北京将邀请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年03月19日

  3月13日,纪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启动。从本月起,活动将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


  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现场,来自北京101中学、陈经纶中学、中关村四小、丰台外国语学校、石景山电厂路小学等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展示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冰壶等冰上节目。精彩的节目既展现出北京市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水平和潜力,也让更多中小学生直观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年后,冬奥场馆已全面向社会开放,为大众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更多便利。此次“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将自本月起面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通过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培养兴趣、普及知识、提高技能,让更多孩子接触和了解冰雪运动。


  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已连续5年开展“校园冰雪运动”公益项目,数万名中小学生热情参与其中,体验到冬季运动的乐趣。后冬奥时期,“双奥国企”北京国资公司统筹“鸟巢”“冰立方”“冰丝带”迅速转入赛后运营模式,并成立专项基金,助推校园冰雪运动走进冬奥场馆。


  系列活动是在推动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和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相结合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主办方表示,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北京冬奥遗产资源,让更多中小学生接触到冰雪运动。据介绍,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京津冀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助力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持续普及,为冰雪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