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发扬冬奥精神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4月22日,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三个冬奥会标志性场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承担了北京2008年夏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指挥任务的市重大项目办的党员干部。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双奥”建设者再一次聚集在冬奥场馆。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国家体育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4场开闭幕式活动的设施负责人,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黄晖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国家体育场部分冬奥设施,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体育场改造历程和保障经验。他说道“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开闭幕式极其复杂的场地转换和设施保障,依靠的是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靠前指挥,得益于冬奥会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有力组织、高效协调,归功于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建设者默默奉献、苦干实干。”

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负责人杨奇勇同志和部分“双奥”党员干部共同回顾了国家游泳中心从夏奥会到冬奥会的“前世今生”,着重介绍了场馆“冰水转换”的设施改造的过程和场馆可持续利用情况。在拥有1.2万平方米冰面的国家速滑馆,国家速滑馆公司董事长、双奥场馆建设者武晓南同志如数家珍般地为大家介绍“冰丝带”的科技亮点:“世界最大跨单层双向正交马鞍形和最大长宽比索网结构,首创基于计算机控制的异位与原位混合安装、高低位二次变轨滑移的环桁架施工方法,全世界最大的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的多功能全冰面,独特的围护结构建造关键技术,智慧场馆集成应用……”科技冬奥成果的集成应用给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书记丁浩杰说道“冬奥科技成果在建筑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冬奥场馆建设过程中的科技攻关做法和工程建设者的创新精神更值得我们城市轨道工程建设者学习借鉴。”

近年来,城区场馆建设处党支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作为分别承担北京赛区冬奥工程建设和首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协调任务的两个支部,在市重大项目办党组的领导下,始终牢记宗旨,不断固本强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各自业务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北京赛区20个场馆和24个临时场馆建设和保障任务圆满收官,“雪飞天”、“冰丝带”等一批奥场馆精彩亮相,成为造福人民的优质资产,受到总书记高度赞扬,赢得国际奥委会、各体育单项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充分认可,获得海内外人民的广泛关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党支部探索党建引领新模式,扎实开展“党建引领 政企融合 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专题系列活动,以党建促政府、企业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有效破解了9号线六里桥站B出入口和16号线榆树庄停车场进场施工、新机场线北延丽泽金融商务区站建设等一系列难点问题。经过多年奋斗,全市轨道通车总里程达到784公里,3号线一期等建设压茬推进。

最后,市重大项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门扬同志说道“作为市重大项目办党员干部,有机会参与‘双奥’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冬奥建设经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忘初心,主动担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向市委市政府、向首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