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 冬奥场馆建设

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南广场地下冰场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北京冬奥组委

来源:市重大项目办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在原比赛大厅中部通过搭建可转换结构及安装可拆装制冰系统,形成具有4条标准赛道的冰壶场地。南广场地下冰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个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场、四条45米X5米的标准冰壶赛道。项目竣工后成为世界首座完成“水冰转换”的场馆,实现了“水立方”变为“冰立方”的华丽转身,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承接冰壶和轮椅冰壶比赛项目。赛后南广场地下冰场作为冬奥遗产将永久保留冰上功能,成为集冰上赛事、大众冰上健身、冰上培训、体育旅游、冰上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冰上综合项目平台,据估计,该冰场投入运营后每年可接待超10万名冰上运动爱好者。
  国家游游泳中心冰壶场馆于2018年底启动改造,不到一年完成了从游泳池到冰壶赛道的改造,并于2019年举办了中国青少年冰壶公开赛,成为北京赛区第一个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的场馆。2021年3月举办了测试活动。在10月份成功举办2021年国际轮椅冰壶锦标赛后,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说,国家游泳中心冰壶场馆是她所经历的历届冬奥会中最棒的冰壶场馆。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