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城区开始施划冬奥专用车道 涉及20条道路 总长74.7公里 11月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原标题:城区开始施划冬奥专用车道 涉及20条道路 总长74.7公里 本月底前全部完工

  11月12日下午,在奥林西路,城区范围内首条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的施划工作正式启动。11月底前,城区范围内的74.7公里专用车道将全部施划完毕。

  工人们首先在地面上粘贴白色的背景胶,再依次把预成型标线带制成的5个椭圆圆环,垫在背景胶上进行切割,之后将背景胶取出,再环环相套,依次将五个圆环粘上。从司机的视角来看,就是一个完整的奥运五环标识。奥运五环粘贴完毕后,工人拖来碾子在标识上反复拖动,将标线带压紧压实。在五环标识铺设完毕后,工人又在车道前方几米处继续施工,铺设冬残奥会车道标识。

  “这个标识的材质,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施划奥运专用道的完全一样。和当时施工情形不同的是,冬奥会车道标识需要提前施划粘贴。这种材质会受到气温影响,如果气温继续下降,可能会影响施工效率和最终效果。”市交管局秩序处标志标线科科长王喆介绍,在城区范围内,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车道将涉及20条道路,分布在北二环、北五环、阜石路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周边路段,且均设置在最内侧车道。施划工作将主要在夜间进行,以尽量减少对日常交通的影响。

  五环标识设置在冬奥专用道的起点,这个标识右侧的车道线也发生了变化,平时的白色分道线,现在是橘黄和白色交替。橘红标线用热熔材料施划,色彩鲜艳,辨识度高。

  “目前这些车道只施划,不启用,市民可正常通行。临近冬奥会开幕前,本市会发布启用通告,届时会安装警示标志,提示司机不要驶入。”王喆说,标志牌的安装位置也有规范:施划在城市快速路上的专用道,是起点前200米;施划在普通城市道路上的,会在起点前30至50米内安装标志牌,提示驾驶员。

  据了解,本市计划在20条城区道路的专用道内,设置专用车道标线4422平方米,配套标识标志185组,提示标志73套。京礼高速和延庆城区范围内的专用车道分别由市交通委和延庆区政府负责施划,全部工作预计都将于11月完工。(安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