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石景山冬奥交通场站正式启用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原标题:石景山冬奥交通场站正式启用

  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16处交通场站之一,石景山冬奥交通场站已建设完成,日前正式运营。该场站占地2.6公顷,可停放不同类型车辆,赛时承担车辆驻屯、车辆整备、防疫消杀等重要功能。

  作为冬奥赛事交通服务中关键的一环,赛会期间,共在北京、张家口两地设立16处交通场站,其中北京赛区6处、延庆赛区2处、张家口赛区8处。石景山冬奥交通场站位于地铁八宝山站西北侧,由市交通委项目中心于2021年4月办理完成临时用地、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5月8日进行了场地移交,围挡搭设,施工人员正式进场。在建设过程中,拆除了场地内的围栏及足球场等原有设施,进行了油面铺装、临时房建、场站照明、安防监控、外接供电等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

  200多台崭新的北京冬奥会赛事服务用车已整齐停放在场站内。场站负责人介绍,场站规划设计小型车辆停车位412个,大型车辆停车位96个,启用以来已陆续停驻车辆236台,未来预计将接收收费卡车辆329台、TG车辆(赛区巴士班车)93辆,主要用于保障冬奥会人员赛时用车和各赛区之间通勤。(孙云柯)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