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冬奥延庆赛区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竞赛场馆正进行收尾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原标题:冬奥延庆赛区10月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竞赛场馆正进行收尾工作

  3月8日,延庆区召开冬奥延庆赛区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2021年10月延庆赛区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统筹做好两座竞赛场馆收尾工作,完成3个非竞赛场馆建设改造,推进疫情防控设施、临时设施、各类配套设施和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冬奥会做好全方位准备。

  上个月,“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在被誉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被誉为“雪飞燕”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顺利完成。目前,赛区建设稳步推进,冬奥村基本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全线通车,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赛区生态修复完成95%,冬奥森林公园建成,赛区周边及京张高铁沿线景观提升工程全部完工。

  目前,冬奥会筹办已进入测试就绪阶段,2021年10月将进入赛时运行阶段。接下来,延庆赛区将继续统筹做好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两座竞赛场馆收尾工作,完成延庆赛区冬奥村、延庆赛区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冬残奥会颁奖广场3个非竞赛场馆建设改造,并全面组建运行团队,深化场馆运行方案。

  赛区核心区的疫情防控、场馆建设、食宿保障、交通保障、生态修复等直接服务于赛事运行的任务,也将高质高效完成。进一步优化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加强实战演练,统筹研究制定符合延庆赛区实际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标准完成冬奥组委餐饮、住宿业务领域的赛时任务。对冬奥签约酒店开展外语、西餐、接待礼仪等方面培训,全面提高涉外接待水平。

  借助冬奥会筹办举办的契机,延庆区将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打造国际滑雪度假旅游胜地。2021年8月底前,将完成5家新建酒店建设和2家酒店改造任务,并投入试运营。同时,提升冰雪运动水平,带动更多市民上冰上雪,培养更多本地冰雪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冰雪运动装备、冰雪运动体验等业态,引领全区35万延庆乡亲以文明的言行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建设最美冬奥城。(李瑶)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