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

冬奥延庆赛区明夏完成生态修复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将剥离的表土搜集起来,重新覆盖在修复区域,进行“固土”,并撒上种子或种植树木,经过生态修复的区域,目前已经绿草如茵。记者昨天从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已完成67%,明年夏季将全部完成。
  延庆赛区位于小海陀山崇山峻岭之间,从建设之初就坚持生态修复与工程建设并重,建设单位北控集团组织专家编制生态修复规划方案,制定了54项具体措施,保护赛区自然资源,减轻施工带来的生态干扰。
  延庆赛区生态修复工程由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三部分组成。其中,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修复面积占全部赛区的二分之一,主要包括雪道内部和雪道边坡生态修复、技术雪道边坡生态修复、建筑周边绿化及生态修复、索道沿线生态修复工作,工作面大、难度高。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通往高山滑雪中心的2号路上,项目人员有的正在栽种油树,有的正在操作喷播机,将植被喷射至需要修复的坡面上。而边上,今年春天修复完成的植被已经绿草如茵。
  生态修复的效果正在显现。据悉,通过红外监测,一度消失的狍子和斑羚已经重新出现在延庆赛区内。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