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项目建设>冬奥场馆建设(已归档)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本月底完成制冰 国家队10月进驻训练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制冰将于9月30日完成,10月初迎来国家队入驻训练,中国运动员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国际标准赛道,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迎来国家队入驻训练的比赛场馆。

    9月的小海陀山上凉爽宜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一派忙碌景象,穿着冰鞋的制冰师李开顺和其他项目人员正在赛道上进行除霜等工作。9月18日,赛道制冰工作正式启动。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国家的8名国际制冰师和20名国内制冰师共同参与制冰工作,采取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进行赛道除霜、洒水制冰、修冰、补冰等工序。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位于延庆赛区核心区南部,该赛道为全世界第17条、亚洲第3条、中国首条雪车雪橇赛道。赛道全长1975米,垂直落差超120米,由16个角度、倾斜度各异的弯道组成,包括在世界上都非常少见的360°回旋弯赛道。

    赛道制冰是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预埋在U型赛道中54段、长达12万米的制冷蒸发管道,从而在赛道上形成冰面。3月初,仅用了10天,这条赛道首次成功完成制冰。“这次制冰我们将更有信心和经验。”李开顺告诉记者。

    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魏介绍,整体制冰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下月初国家队将入驻训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也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一个迎来国家队入驻训练的比赛场馆。

    目前,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到2020年底,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将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延庆冬奥村全部实现完工。届时,将建设完成国内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国内第一座符合奥运标准的高山滑雪赛场。

客服邮箱:bjzdb@zdb.beijing.gov.cn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二维码安卓版

主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秘书行政处
京ICP备100324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100号 技术支持: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100000224
关闭按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